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获批2023年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06-02

近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计划的通知》,共有60项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研修项目获得省级财政资助。我校朱海华老师申报的“做活研学课程,解锁共富密码—乡村研学旅行课程开发与设计高级研修班”项目入选。另外,我校敬坤老师申报的“未来乡村开发与创建高级研修班”获批自筹经费项目。

研学旅行在助力乡村驶入共同富裕快车道上功不可没。“做活研学课程,解锁共富密码—乡村研学旅行课程开发与设计高级研修班”项目针对乡村研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讲解与交流探讨以及案例分析,能帮助参训人员更好地开发适宜本乡村的研学课程体系,促使乡村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深入发掘农业农村的休闲观光、文化体验价值;培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工程;推动文化、旅游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未来乡村创建工作是整个未来乡村建设工作的出发点和重要基础。“未来乡村开发与创建高级研修班”及时梳理龙游溪口镇创建未来乡村过程的工作思路,总结提炼溪口镇创建当中的经验与成果,将其整理落地,实现创建技能的转化,可以为准备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其他区域对象,提供较好的指南和借鉴作用。

本次获批的两个项目项目不仅能激发更多人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与热情,而且能将具体的工作经验转化为可复制推广的工作技能,让学员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上理念和技能的双丰收。

高级研修项目作为省级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的重点项目,是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的重要抓手,对于加强我省特别是我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年度我校获批的省级高级研修项目,继续教育学院和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浙江省人社厅相关要求,严密组织教学,精心设置研修课程,邀请权威专家教授,采取主题报告、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保证研修效果,打造我校乡村振兴精品培训项目,提高我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继续教育学院 于亚东)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