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

浏览:18次 发布日期:2023-04-28

为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学历继续教育招生、教学及管理经验,做好2023年学历继续教育相关工作,427日下午,学校召开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教务处、人事处部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分管领导、教务老师,各校外教学点负责人、教务老师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曾静主持。

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方爱宁首先介绍了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基本情况,通过重启学历继续教育、逐步扩大招生规模,理顺合作办学管理、新建校外教学点,加强校政校企合作、做好紧缺专业人才培养,完善办学内控制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引入超星管理平台、推进信息化建设等措施,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会上,方爱宁通报了2022年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检查情况,要求各二级学院、合作办学单位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深化教学改革,确保我校学历继续教育规范、稳定、健康发展;并从专业申报、招生工作、教学常规和毕业生工作等方面对2023年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学历继续教育管理规范化建设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对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沟通,针对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方案、工作职责及有关规章制度的内容展开积极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规范学历继续教育教学管理,是推进学历继续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要根据上级规范发展学历继续教育的要求,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严格规范管理,提升办学质量。

郑文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历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全民教育水平、提高人才素质的重要途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校外教学点之间的协同配合,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郑文山结合教育部、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学校继续教育现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优化专业布局,完善办学体系,加强学习借鉴,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实际的办学模式;二是要规范办学、创造特色、打造品牌,提高我校学历继续教育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合作共存、荣辱与共,主动应对生源竞争,挖掘学校潜力,抢抓市场,努力实现学校、教学点双方的互惠共荣,互利共赢,确保我校学历继续教育稳步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