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承办的小学班主任智慧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引导班主任履行职责、促进班主任专业化成长,提高班级智慧管理实效,317日至18日,由龙游县詹家小学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小学班主任智慧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龙游县詹家小学的32名管理人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常山实验小学的王如曦老师作《落实三有,德育更优》为主题的德育工作交流。王老师提出培养孩子德育对于践行“三全育人”和打造真善美少年的重要性,并从“一廊二园”打造文化阵地、“三写四礼”共育善美孩子、“五谷六行”提升综合素养等三方面详实地介绍了培养孩子德育的理念和方法。

常山实验小学汪晶老师开展以《构建效能型班级管理模式,为学生发展赋能》为主题的讲座,从“理清班务、合理设岗”“上岗培训、明确责任”“开展服务、定期指导”“评价激励、强化赏识”等四方面展开阐述。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广度,为在座的学员们提供了较好的班级管理思路,她勉励学员们提高教师教育的前瞻性,为培养有持续成长能力的孩子赋能。

培训的最后,开展了“实施综合性评价、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沙龙研讨,对增值评价-小学健系列积分制评价建构研究进行了探讨。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了教师班主任智慧管理能力的提升,为班主任之间的工作经验交流提供了较好的平台,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整体发展,培训获得圆满成功,学员们表示收获良多。(继续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