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召开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10-08

为推进新政策背景下学历继续教育的开展,930日下午,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2号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爱宁主持,分管副校长郑文山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方爱宁首先介绍了2020年学历继续教育重启以来情况,通过理顺合作办学管理、新建校外函授站点,强化校政校企合作、搭建学历提升立交桥,完善内控制度、提升办学质量,引入超星继续教育综合管理平台、推进继续教育信息化建设等系列措施,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其次解读了新政策对学历继续教育的要求。她就新近颁布的《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征求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意见的通知》,对新政策的背景内容、改革方向、规范要求、组织保障等方面重点进行了解读,并进行了办学优劣势分析。最后,针对要不要办学历继续教育、采取什么形式办学历继续教育、职责如何定位和分工、学历继续教育具体怎么办四个方面提出我校下步学历继续教育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办学模式、办学定位、规范办学、合作办学等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

郑文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两个新文件是高校学历继续教育“全面改革、规范发展”纲领性文件,要求强化落实学校办学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教育教学各环节要求;强调办学的公益属性,提高学校办学声誉和办学质量,构建全民终身教育体系。针对学校学历继续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学习,转变思想认识。要结合学校继续教育实际,深入学习继续教育新政策,领会精神,理解要求,举办办学规范、规模适度、质量保证和特色鲜明的高质量学历继续教育;二是强化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办学。要落实教育部文件要求,强化学校主体责任,牢牢把住学校管理权、办学权、招生权和教学权,落实“归口管理、管办分离”办学原则,切实规范继续教育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助力学校发展。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加强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函授站点之间的协同配合,稳步发展学历继续教育,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终身教育体系的构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教育学院 毛新斌)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