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22年省级专技高研班“化工企业污染防治前沿性实用技术”开班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07-29

  7月29日,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衢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我校承办的“化工企业污染防治前沿性实用技术”省级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在柏丽大酒店开班。我校副校长郑文山,衢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方茂盛,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梅荣武、金鑫,衢州市生态环境局,衢州市科学技术局等相关领导参加开班仪式。来自省内化工环保企事业单位中高级管理层、中高级技术人员100余名参加研修培训。

  郑文山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围绕“立足浙江、融入衢州、服务地方”的目标导向,阐述我校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大力推进社会服务、全方位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做法,通过5到10年“三步走”的建设,力争成为新建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重要窗口”。本次培训以化工企业污染防治前沿性实用技术为主题,着眼于提高企业人员污染防治、降碳减排技术的理论与能力水平,提升对污染防治和实现“双碳”途径的前沿性实用技术的认知,用3天时间学习和交流化工企业三废防治前沿性实用技术的知识和经验,这充分体现了企业和从业人员对企业绿色节能发展的重视。希望各位学员通过这次培训,认真学习化工企业污染防治前沿性实用技术,汲取理论和成功实践知识,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方茂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高研班是省、市人力社保部门贯彻我省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决策部署,推动我市化工产业“规范化、精细化、高品质”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组织本次研修班,旨在为化工环保专业人员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就如何做好此次培训,他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机会,静心学习;加强探讨,用心交流;遵守纪律,从心管理;希望承办方精心组织、善始善终。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提高对产业绿色节能发展的认知,了解掌握该领域最新政策法规,更好助推化工领域转型升级。

  2018年,我校获批“浙江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此次高研班是省人力社保厅从年初全省申报的335期高级研修项目中遴选出的63期省级资助项目之一,能列入其中,即代表着省级层面最高的行业水准,具有示范引领的作用。我校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严选培训师资,聘请“化工污染防治技术”领域优秀专家,结合实际案例,给学员们分享“双碳”背景下的污染防治前沿性实用技术,同时也为我校与各相关单位开展更深入的合作提供平台。本次研修项目还得到了浙江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衢州市双碳研究中心、中国环境学会衢州科技创新服务站的支持。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