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衢州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 培训项目申报的通知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2-07-06

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

2022年下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申报工作已全面启动,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与教师选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91)精神,结合我校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培训项目设计:实行分层分类,参考《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学分制管理办法》(浙教师〔201671号)。

2.培训项目内容:要贯彻落实全教会精神,深化教师培训制度改革,参考《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与教师选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191号)。

3.培训项目学分、天数、收费:18学分,半天为1个单位(即4学分)。

2022年衢州学院项目学分、天数、收费总表

学分

培训天数

(开班式计4学分)

培训费

现收费标准

32

4

2200

≤550/·

40

5

2750

≤550/·

48

6

3300

≤550/·

56

7

3850

≤550/·

64

8

4400

≤550/·

72

9

4950

≤550/·

90

126天实践)

66002个学时晚上上课

≤550/·

注:培训项目收费仅是预算,预算住宿不低于140/·天(合间)。根据项目总数及规模、收入等实际情况,由各二级学院在培训准备期决定,上报继续教育学院后公布;(如果是面向全省的项目,其中部分本市不住宿的,单就该项目而已可考虑按定额标准扣除其他住宿学员实际住宿费标准)

以每个教师自主类约190学分(5年)推算,受欢迎度最高的学分是324090

仅面向衢州市的项目按210/·天(不含住宿费)预算申报,师资费单独核算

4.培训项目学时分配:

第一天下午安排4学分,内容为开班仪式、项目介绍、培训实施部署;

最后一天下午返程,不安排课时。

5.培训项目系数:1.0(一般自主选课类)

6.培训项目专家配备:

原则配备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

特殊需要,少量可配备突出成就的中级职称教师;

高校教师+教研员+中小学名师;

项目负责人必须承担4学分的授课任务。(务必在申报项目书中体现)

7.培训项目授课形式:

讲座、研讨、案例分析、示范与点评等;

有互动、求实效,增强吸引力。

8.培训项目负责人:

单项目负责人制:原则上由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

双项目负责人制: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中级职称教师。

9.培训项目实施日期:

①2022920—1231日;

为合理统配办学资源,各单位做好时间的均匀分配;

各单位要统配好教室使用的连贯性。

10.培训项目申报材料:

项目申报书+授课专家信息表+项目申报汇总表;

严格按格式要求,做到准确无误;

电子稿文件名统一为【项目名+(年份、学院、姓名】。

11.开班人数要求:

有效报名人数达到30人,必须开班(原标准15人必须开班)。

二、项目指标说明

根据文件要求,我校面向全省开展的教师培训项目限报25项。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可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在编在岗教职工进行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715日下午2:00,逾期未申报视为放弃。若申报项目超过25项,716日继续教育学院将组织专家进行项目评审,择优评选25项省级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面向衢州各县市区的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不设上限,继续教育学院正在积极对接中,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也可自行与各县市区教育局对接,此次申报的项目也可作为各县市区的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

三、其它事项

1.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要成立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小组,成员由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和参与项目的管理人员组成。同时,要把好项目申报的质量关。

2.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2022年中小学教师培训的项目申报工作,严格按照培训项目申报进程要求进行申报,继续执行2016—2020年教师分层培训学分结构指南。

3.外聘和本校专家酬金标准,在参考《浙江省财政厅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浙江省省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的通知》(浙财行〔2012213号)基础上,由各二级学院、教学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制定。

四、申报材料要求

1.请使用《2021版集中培训项目申报书模板》(见附件2),如未使用最新模板,将不进入项目评审阶段。

2.材料要求:《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汇总表》(纸质稿一份及电子稿)

《项目申报书》(纸质稿五份及电子稿)

《授课专家信息表》(纸质稿一份及电子稿)

请各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将审核合格的材料于715日下午2:00统一送交继续教育学院(行政楼222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到钉钉继续教育学院于亚东。

联系人:于老师,15268088660

 

      衢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276

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申报.rar

附件:

1.《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下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与教师选课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2191

2.分层培训学分结构指南

3.《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汇总表》

4.自主选课集中培训项目申报书(2021版)

5.授课专家信息表

6.《浙江省财政厅 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浙江省省级机关培训费管理规定的通知》(浙财行〔2012213号)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