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承办的2021年衢州市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浏览:149次 发布日期:2021-11-26

  为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无党派人士队伍建设,提升无党派人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24日上午,由衢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我校承办的衢州市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县(市、区)40余名无党派人士参加本次培训。衢州市知联会会长、龙游县政协副主席陈政,衢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爱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旭惠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方爱宁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在座的领导及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我校秉承“与区域经济互动,与企业发展共赢”服务地方的工作理念以及全方位服务于衢州地方经济发展各项举措。她指出衢州市委统战部举办本次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充分体现了衢州市委统战部高度的政治站位、务实的工作作风,有利于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发挥好无党派人士的自身优势,鼓励和支持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提高履职能力,推动衢州市无党派人士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到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举办无党派人士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无党派人士培训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多党合作、汇聚衢州发展合力的迫切需要,是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的迫切需要。同时要提升格局,努力展现无党派人士的担当作为。他对学员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虚心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二要加强交流,打造高质量朋友圈;三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四要发挥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衢州市内外知名学者进行授课,理论讲解深入浅出,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以及开化县浙西革命纪念馆的现场教学等诸多内容。(继续教育学院 于亚东)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