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赓续红色血脉 奋力强基工程—— 我校承办的2021年衢州市国资国企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浏览:109次 发布日期:2021-11-22

为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党务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11月17日上午,由衢州市国资委主办、我校承办的衢州市国资国企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国资国企125名基层党务干部参加了培训。衢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刘新龙,衢州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爱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程旭惠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方爱宁首先代表学校对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衢州市国资委党委领导以及参加本次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向在座的各位领导以及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详细阐述了我校秉承“与区域经济互动,与企业发展共赢”的理念,坚持“立足浙江、融入衢州、服务地方”的目标导向,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大力推进社会服务,全方位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衢州市国资委党委举办本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对国企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时代要求,使国企成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学员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更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国企党建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国企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新龙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的主要目的。就如何做好此次培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顺应形势,立足发展,深刻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求每位学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是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培训做到“三个新提高”:首先是理论武装上要有新提高,要利用好这三天的宝贵时间,多读书、多思考,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其次是知识更新上要有新提高,要注意积累新知识,发现新情况,思考新问题。最后是能力水平上要有新提高,进一步强化处理问题、化解难题的能力,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三是要珍惜机遇,端正态度,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在学习培训中要注意角色的转换,把自己从工作者的角色拉回到学生的角色中来,做一个认真听讲、全心投入的学员,将心思放到各位老师讲解的内容上,要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以便课后消化、理解、吸收。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衢州市内外知名学者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务工作实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推进党建与生产融合,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诸多内容。(继续教育学院  于亚东)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