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承办的“班主任及管理人员智慧管理”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50次 发布日期:2021-11-16

双减背景下,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班主任及管理人员教育智慧,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团结奋进、业务精湛的班主任及管理人员队伍。1112-14日,由衢州新星小学主办,我校承办的“班主任及管理人员智慧管理”研修活动在龙游开展。新星小学72名班主任及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省特级教师、柯城区教育局副局长余鹂,衢州市实验学校菱湖校区优秀班主任蓝灵芝,衢州新星小学校长徐伟祥,衢州新星小学副校长方益梅,衢州学院徐莉莉、陈川等专家老师参与讲座与研讨。

“一个好的班主任,造就一个好的班级;一群好的班主任,成就一所好的学校。”衢州新星小学徐伟祥校长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学校班主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班主任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教育是一件优雅的事,是一件浪漫的事。蓝灵芝老师的《都是因为喜欢啊》和余鹂老师的《以艺术介入的方式形成德育自觉》,伴随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优秀案例的呈现,强调班主任工作中,要以爱为根基,用艺术的眼光,充分挖掘身边的教育资源,以培养一个个内心丰盈、鲜活有个性的学生。这些不仅给班主任们班级管理工作以很好的启发和借鉴,并且还有助于学科教师之间的融合,实现全员育人。

  私董会是新星小学班主任研修工作的一大特色与亮点。本次研修活动,聚焦双减,低、高学段分别围绕“如何做好家校沟通,养成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如何指导学生自主管理作业?”两个议题开展研修沙龙。围绕每个年级班主任代表前期精心准备的提案,班主任老师们开启了一场高质量的头脑风暴和思想众筹,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提问找到了问题根源,并结合自身日常工作的宝贵经验,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

此次研修活动,班主任们通过专注听讲、积极思考、思维碰撞,收获满满,意犹未尽。她们在微信群里纷纷留下了内心最深的感动与印记。

高大上的班主任研修活动

一次身心愉悦的精神洗涤

一个人的智慧

是有限的

但一群人

会让散落星际的点点智慧之光

汇成璀璨的星河

一次高质量的培训

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一场场热烈的私董会研讨

即使前期准备工作再繁琐

看到班主任们满意的笑容

那就是最值得做的事儿。

                              (教师教育学院 徐莉莉、继续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