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应对变局,开拓新局——学校圆满完成暑期社会培训任务

浏览:517次 发布日期:2020-09-15

  受疫情影响,今年浙江省所有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线下培训项目全部取消,按照省教育厅及我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今年暑期,我校承办的各类培训原则上安排在校外开展。面对新形势新变化,继续教育学院、各二级单位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培训新模式,深入推进与地方行业、企业、政府部门的合作与对接,积极开拓社会培训市场,提升服务能力,圆满完成各级各类暑期社会培训任务。培训项目共25期,培训人次2225人。



  突出师范教育特色,中小学教师培训有提升。依托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基地,中小学教师培训一直是我校暑期社会培训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培训项目研发上,引入团队模式,突出精品化;在培训合作上,强化与县(市、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中小学校的深度合作;在培训管理上,更加注重培训质量,加强对包括培训项目审核、申报,培训过程质量监控,培训效果反馈等整个过程的管理。今年暑期,共承担本市中小学教师培训13期,培训中小学教师869人次。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省级培训有突破。今年,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结合衢州数字经济发展优势和学校大数据技术学科特色,向省人社厅申报了2020年度省级现代服务业高级研修班项目,并获得资助立项,819-821日,我校承办的省级现代服务业大数据技术与服务之数据分析实战高研班圆满完成;围绕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战略的实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黄金期,积极对接市农业农村局,今年,我校首次承办了省级农民培训。7月以来,共开展了乡村版未来社区建设、农村职业经理人、农村电子商务等3期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协助培育高素质“三农”人才队伍。



  积极开拓市场,社会行业技能培训有特色。抓住学校服务地方建设契机,围绕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黄金期,充分发挥相关学院的学科优势,对接企业行业、政府部门和人才市场,开发具有应用型本科特色建设的培训项目。今年暑期社会培训,不仅有巨化集团先进化工制造业人才、市建筑水利专技人员、衢江区建筑业产业工人,还有龙游县优秀人才、市残联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员工等各行各业的人才培训,开拓了我校的培训市场,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不断推进学校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继续教育学院 曾静)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