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在衢州学院成立

浏览:3024次 发布日期:2010-10-14
 

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在衢州学院成立

 

为进一步培养高素质工商管理人才,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1014日,衢州学院与浙江师范大学签定合作办学协议,暨在衢州学院成立浙江师范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并于今年开始面向衢州地区招收MBA学员。

工商管理硕士是源于欧美国家的一种专门培养中高级职业经理人员的专业硕士学位,培养的是高素质的管理人员、职业经理人和创业者。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是一种注重复合型、综合型人才培养的学位,是能力培养重于知识传授的学位。它教授的是面对实战的“管理”,而不是注重研究的“管理学”。它要求其毕业生有应变能力、预测能力、综合能力、组织能力,并能在风云变幻的世界市场和国际化竞争中不断发展,不断取胜。其课程内容涉及管理类、经济学类、金融、财务、法律等等,能力训练不光讲究组织、领导才能,也涉及以口才为依托的沟通能力、把握全局、进行敏锐思考、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等等。

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以“国际视野、浙江特色、本土案例”为办学思路,在遵行国际办学模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重特色、强应用的发展道路,突出浙江特色培育具有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富有创业精神、善于沟通与合作、具备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级工商管理人才。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在师资、教学内容、教学手段等方面注重理论性与实践性、国际化与本土化的高度融合。MBA中心专门聘请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等国家有多年MBA教学经验的国外学者作为兼职教授。同时,聘请国内知名企业家的高管和咨询机构的专家担任项目讲座教授及兼职导师;在教学内容上采取国际教材与本土案例的结合;在教学形式上,不仅有课堂讲座、组织参加学术交流等活动提高和拓展MBA学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另一方面,通过深入企业案例研究、移动课堂、项目咨询、拓展训练和MBA论坛等多种形式,强化学员的理论应用和实践能力。学科开设以下几个专业方向:国际商贸与营销、中小企业技术与管理创新、企业战略与管理、财务管理与投资。

衢州学院作为我市唯一的本科院校,具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学习条件。“立足衢州、面向浙江、服务地方”,一直是学院的发展定位。浙师大MBA教育中心在学院成立,无疑为衢州的工商企业管理人才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充电”平台,将对衢州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企业的转型升级产生重要影响。

浙江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网址: http://mba.zjnu.edu.cn

咨询电话:8015057    18957037856(邢老师)

地址:衢州学院成教部(衢州学院行政楼一楼)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