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承办的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培训班顺利开班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4-01-19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指示精神,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员服务能力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退役军人事务员队伍,117日上午,由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我校承办的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培训班开班。衢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蓝红星、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爱宁、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鹏飞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龙游县各乡镇的170名学员参加培训。

  方爱宁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我校立足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的发展定位和立足浙江、融入衢州、服务地方的目标导向,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学科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十四五规划等等方面情况。她指出,本次培训旨在高标准开展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试点有关工作,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职业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承办此次培训项目,也是衢州学院服务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事业发展献智献策的大好时机。望各位学员通过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杨鹏飞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培训班是推动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展现良好风貌,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习;二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开拓思维、锤炼能力、提升素质;三要严守培训纪律,树立法纪意识和底线意识,服从管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顺利取得证书。


  蓝红星做开班致辞。他指出,退役军人事务员是国内首次发布的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的新职业,也是第一个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归口管理、纳入国家职业分类体系规范的职业。本次培训班是全市试点工作的第一期,也是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件大事、要事、好事。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学习中互相借鉴、互相成长,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全面提升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战斗力、引导力、影响力。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实践探索、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和援助工作、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与就业创业服务等。培训设有线上和线下课程合计40学时课程,学员完成所有课程学习方可参加退役军人事务部组织的退役军人事务员线上考试。本次培训采用全封闭式管理,体现出培训时间集中、培训要求高等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图、文:刘逊、汪紫珩)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