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承办的2023年度开化县康复人才培养培训班顺利开班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11-24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指示精神,加强残疾人康复机构服务能力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的残疾人医疗康复队伍,形成开化县残疾人“山区医康”一体化服务体系,1124日上午,由开化县残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度开化县康复人才培养培训班开班。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爱宁、开化县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平、开化县卫健局党委委员严传富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开化县残疾人行业的22名医务人员和19名专职委员参加培训。

方爱宁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我校立足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的发展定位和立足浙江、融入衢州、服务地方的目标导向,介绍了我校社会服务、学科规划、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十四五规划等等方面情况。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残疾人,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承办此次康复人才培养项目,也是衢州学院服务开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献智献策的大好时机。望各位学员通过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严传富做开班致辞。他指出,为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康复专业人才培养,优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涵,保障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助力开化县残疾人“山区医康”一体化服务体系形成,“开化县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行动正式启动。开化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把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融入深化医改大局,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考核内容,结合健康开化建设,对残疾人实施分类服务。

周平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介绍了开化县残疾人康复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进一步指出开化县残疾人康复人才培养项目是2023-2024年残疾人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目标是通过分项实施康复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康复治疗师、签约医生和协调员的康复技能水平,建立一支较高专业技术水平的康复人才队伍,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他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学员从为什么参加这次培训?培训学什么?培训怎么学?三个维度进行深入思考。最后,他希望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扩大交流,通过学习把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实践运用,确保此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真正提升自己的康复技能。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康复治疗学、残疾人心理学、骨折术后康复、言语障碍康复、PNF临床实操等。培训分为三种形式:第一种常培训5次,开班和结业这两期专职委员和医务人员共同参加,其余是根据学员已有基础,分设课程;第二种集中培训2次,专职委员和医务人员各1次,安排赴市级康复机构现场学习及实操训练;第三种实地实践1次,组织所有学员赴杭州康复机构现场学习。本次培训体现出培训时间集中、培训内容丰富等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