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承办的2023年“阳光康护·家庭病床”签约医生培训班开班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3-06-21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残疾人医疗服务,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和质量,2023620下午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阳光康护·家庭病床签约医生培训班开班衢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徐晓玲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爱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体育工作部部长卢晓文主持,来自全市的100余名医生参加培训。


方爱宁代表学校对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围绕“立足浙江、融入衢州、服务地方”的目标导向和“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的发展定位介绍了我校的师资队伍水平、学科专业结构和服务发展能力。她指出,“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规划明确实行“三步走”首先要实现办学层次的跃升;其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达到万人大学的办学规模;最后实现办学实力的全面提升,领跑四省边际的高等教育。我校近年来在残疾人关联的脑功能恢复研究中取得了较大突破,我校科研团队会发挥高校智力优势,为衢州市广大残疾人群体带来更丰富的科研成果,更好地服务衢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工作。

徐晓玲作开班动员讲话。她首先对基层卫生工作人员、签约医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想法,与培训医生共勉:一是提高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社区康复、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精准服务,务求实效,不断提高社区康复、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三是珍惜机会,学以致用,提高培训的实际效果。同时预祝本次培训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聘请高校教授及上海康复社区专家医师授课,旨在通过理论学习与小组探讨,认清当前家庭病床签约医生的主要职责,了解社区中自闭症儿童发病情况及未来康复状况,熟悉社区传染病防治手段、社区康复常用关键技术等,更精准开展签约工作,为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的一份力量。(图、文:徐乔)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