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在溪口设立“龙游溪口山区共同富裕观察点”

浏览:126次 发布日期:2021-08-09

为更好地服务于溪口乡村未来社区,助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8月7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文山带队赴龙游溪口参加“创客回归·山区共富”行动发布会。龙游县委副书记、县长祝建东,龙游县四套班子领导、市县级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相关企业负责人、我校美丽经济学院负责人、龙南一镇三乡相关乡镇干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会上,郑文山向溪口镇颁授“山区共同富裕观察点”牌匾,在溪口设立省际山区共同富裕研究中心“龙游溪口山区共同富裕观察点”。省际山区共同富裕研究中心隶属于我校美丽经济学院,将依托学校人才、技术和学科资源,广泛开展校地合作、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探索校地综合服务模式和山区共同富裕发展模式。通过一批山区共同富裕观察点、示范点的设立,将研究中心建成聚焦四省边际山区共同富裕的理论研究高地、决策咨询平台、高端论坛载体和数据信息中心。力争通过3-5年时间,立足衢州,辐射四省边际中心城市,面向全国,使研究中心发展成为全省有一定知名度、辐射四省边际的共同富裕研究智库和向外输出山区共同富裕“衢州实践”、“衢州样板”的重要交流平台。同时,山区共同富裕观察点将作为研究中心的重要抓手,成为山区共同富裕研究一线素材的来源,研究中心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结合的试验田,以及山区共同富裕实践发展的案例库。

发布会上,我校商学院副院长戚迪明被授予专家大师类“荣誉村民”;商学院新心向农团队被授予“乡村创客团队”。

本次发布会的举行,意在有效促进龙南一镇三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升溪口未来社区核心竞争力,推动新经济高质量落地发展。结合溪口实际,紧抓5G时代数字经济智慧产业跨境域机遇,充分发挥“未来社区+科技”产能新优势,推动和支持最优最好的数字产业形态,打造包含数字研发、数字生活和数字制造在内的数字经济集聚高地,全力实现乡村振兴山区共富的实践样板。

                                                                            美丽经济学院 史震雷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