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承办的龙游县网格员培训顺利开班

浏览:218次 发布日期:2021-05-17

  为进一步提升龙游县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5月14日上午,由龙游县委政法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龙游县网格员培训班”在龙游溪口乡村未来社区开班。龙游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季君、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爱宁、商学院副院长丁奕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副院长丁奕主持,600余名来自龙游县的专职网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方爱宁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参加龙游县网格员培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围绕“立足浙江、融入衢州、服务地方”的办学目标、“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的发展定位,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校地合作,大力推进社会服务,与龙游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去年10月,我校与龙游县政府签订了共建“浙江(龙游)乡村未来社区学院”协议,着力将龙游溪口乡村版未来社区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乡村振兴窗口。本次培训以“小格大爱,共治共享”乡村基层网格创新治理能力提升为主题,用3天时间分三期学习和交流基层治理工作职业素养和技能,这充分体现了龙游县委政法委对网格员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龙游县基层治理工作做出贡献。

 

   季君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思想和站位,充分认识网格员培训的意义。网格员队伍培育和提升是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基础,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又是做好基层治理的重要关键;二是融汇理论与实际,增强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要求网格员们将所学所思所悟及时联系网格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三是树立责任和担当,加快形成质效并行的作风。要以收集线索、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社会安稳为落脚点,拿出小事办好、好事办实的作风去落实,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去奋斗。

 

  为了承办好此次培训会,龙游县委政法委与我校精心筹备,围绕“小格大爱,共治共享”设置全方位、多样化的课程体系。不仅有“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推进下网格员的角色转换与定位、网格治理反诈同行、网格治理能力测试等理论业务知识培训,更有军训、应急救援能力、消防安全处置能力现场实操演练,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技能,为龙游县建设基层治理最佳县做出更大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商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