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领导带队赴常山县调研美丽城镇建设

浏览:231次 发布日期:2020-08-31

  为推进衢州市美丽城镇建设,更好地开展校地合作,8月28日,在衢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专班主任包丽雯等领导陪同下,副校长郑文山带领美丽经济学院各中心负责人赴常山县球川镇、青石镇以及芳村镇调研。

  来到球川镇,镇人大主席谢晓报介绍了基本情况,球川镇地处浙赣交界处,有“浙西第一镇”之称,在“美丽城镇”创建中,球川镇立足县域副中心的定位,以产业为核心,引导全镇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在“兴业富民”的同时做好“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但是仍存在规划设计缺少亮点特色、创建工作缺乏提炼总结等问题,希望衢州学院能够在凝练特色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郑文山对球川镇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球川镇从工业、农业、城镇基础设施以及人文环境等方面都拥有良好的创建基础,需要挖掘球川36天井、移民文化等当地特色文化底蕴,提炼个性内涵,充分发挥浙赣交界区域优势以及人口优势,重点做好移民集聚区的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这些将会成为创建中的亮点,衢州学院也将从地方文化研究、专家论证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随后,郑文山一行实地走访了青石镇砚瓦山村、赏石小镇以及赏石博览园,针对青石镇的美丽城镇创建工作,郑文山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整合产业布局,优化功能区域;二是通过打造石头+产业,丰富石文化体验;三是通过开展石文化交流研讨,进一步夯实青石交易在全国市场地位。衢州学院可以为当地石文化论坛交流、石文化鉴赏、石盆景设计等方面提供策划、授课、培训等服务,从而可以进一步发展成为精品研学基地。  

最后,郑文山一行来到芳村镇调研芳村未来社区建设规划,并观看特色古法榨油技艺。在座谈会中,郑文山指出,衢州学院姓衢,应当为三衢大地各方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持,针对芳村镇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要,衢州学院要发挥接地气的优势,在未来社区建设等方面,找好对接点,充分利用学院的优势资源进行深化合作。

美丽经济学院与衢州市美丽城镇建设专班达成合作意向,拟在9月初的衢州市美丽城镇建设现场会上签订合作协议,下一步将在美丽城镇建设决策咨询、规划设计、产业发展、文化研究、健身康养、人才培养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接下去,美丽经济学院也将派遣调研团队赴衢州市16个拟创建省级样板的乡镇进行深入调研,摸清美丽城镇创建和实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提供前瞻思路和精准服务,为衢州市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