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承办衢州市2020年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

浏览:293次 发布日期:2020-11-09

11月2日,由衢州市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主办,我校创业学院承办的2020年衢州市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在风景秀美的龙游溪口未来社区正式开班,衢州市人才和就业管理中心、衢州学院创业学院、溪口镇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吾国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吾国强致辞。他对本次衢州市SYB创业培训师资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创新性举措,指出近期学校美丽经济学院溪口分院落户溪口,其黄泥山片区及老街作为校企共建型乡镇特色青创高地,人文地理优势得天独厚,可以为创业导师培训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能尽心尽责、全力以赴,认真做好本次培训班的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我校创业师资培训班的组织和服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为期10天,采用全脱产封闭式培训,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创业的难点、痛点,突出创业关键问题,选用国际劳工组织SYB教师开发培训要求专用教材《创办你的企业》(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在教学方法上突出实用性,讲授成人学习理论、表达技巧、视觉教具的使用、参与性培训方法,学习演练SYB游戏模块等内容,并通过导师授课、学员讨论、沙盘实操、模拟路演以及闭卷考试等多种形式进行;在培训师资的选择上,从国家级优秀SYB双创导师库里进行抽取,突出权威性。参加培训的30名学员均为衢州市创业教育和职业培训行业的精英和骨干人员,培训结束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SYB培训结业证书。(创业学院  汪佳)

相关链接:

SYB(缩写含义:创办你的企业)培训是SIYB体系(SIYB是 Start and Improve Your Business的缩写,中文译为“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中的一个模块, SIYB体系是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劳动与社会保障部积极倡导的专门为创业者、中小企业量身定做的社会化创业全程扶持指导体系,目的是以创业促进就业。SYB创业培训容纳世界80多个国家的有关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实践经验的结晶,同时也是专家们20多年时间集体智慧的浓缩,在国际劳工组织亚太地区就业促进项目(ILO)与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合作下,近几年在中国得到了很大的发展,是大众创业万众创业的一项基础性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