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被授予“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

浏览:315次 发布日期:2020-10-20

近日,在第二届“烂柯棋院杯”全国名校教授围棋邀请赛开幕式上举行“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授牌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为我校授牌。

据悉,全国有43家单位被批准为首批全国围棋师资培训试点单位。浙江省内有两家单位入选,我校是其中之一。近年来,我校围绕衢州烂柯围棋文化,在开设围棋课程、建立围棋文化研究博士工作站、召开烂柯诗文研讨会、推进围棋地方立法、举办有影响力的围棋赛事等方面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衢州“棋子文化”发展,特别是在围棋师资培养方面的探索得到了一致肯定。

接下来,我校还将成立衢州学院烂柯围棋文化研究中心,开展申报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基地等工作,继续推动围棋师资、围棋管理培训等围棋推广、普及活动。(体育工作部  卢文杰)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