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2年衢州学院羽毛球培训心得 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 陈伟者

浏览:3426次 发布日期:2012-10-19
2012年衢州学院羽毛球培训心得
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  陈伟者
 
    羽毛球运动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项目,一直盼望有机会提高自身的羽毛球水平,今年暑假8月17日―8月20日,我终于有机会参加了衢州学院的羽毛球培训。经过4天的学习,我从中受益很多,了解了许多很实用的训练方法和手段,为自己补充了许多新的“血液”,对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帮助。
    培训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衢州学院卢晓文教授由浅到深,通过多个案例、多个角度诠释了体育教学的艺术《怎样做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让我了解了体育教学的要领,使我大开眼界,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一名体育教师的重要性。第二部分,衢州学院赵钟华老师,他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讲述了运动损伤出现原因、预防以及康复方法,我们还非常有幸观摩了赵老师推拿按摩手法的展示,使我豁然开朗,从中还可以看出他在康复训练及穴位判断中非常注重细节,真的是受益匪浅。而且,他还针对我们是中小学运动损伤的实际情况,做了许多案例分析,让我加深了对青少年训练损伤预防的重要内容了解,对我今后的训练与教学提供了很大的帮助。第三部分,是由杨老师和衢州学院两位老师组成羽毛球专家团队,他们结合日常羽毛球教学中的实际情况,对羽毛球技基础术强化、比赛中技战术运用、羽毛球裁判规则改变的内容和临场的注意事项以及羽毛球俱乐部建设方面知识做了重点讲解,让我们进一步加深对羽毛球知识的理解。
    通过这次培训让我更加明确了对学生进行羽毛球基本功的训练重要性,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次参与这样类型的培训,很感谢衢州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通过4天的学习,让我更清醒的认识到各种训练方法和手段在教学中的重要意义,这些知识对于我们一线体育教师来说可真是雪中送炭,这次学习可以说是满载而归,我一定把所学的新方法,新手段更好的运用到今后的教学之中。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