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1年下学期“网上助教工作”实施办法及工作安排

浏览:2519次 发布日期:2011-10-15

各位学生,大家好:

本学期所有助教正式开展工作的起始日期是2011年1015,结束日期是2012年115

为更好地为广大学生提供有效的学习支持服务,及时解决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切实提高网络教育的教学质量,学院针对专升本的全部课程开展在线教学交互活动,所有的助教都是在读的研究生或博士生。请全体学生仔细阅读本实施办法,并积极参与在线教学交互活动。

  助教类型一:课程助教,一个助教负责一门课程,主要针对一些比较适合组织学生进行主题讨论的课程。这类助教不仅要及时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而且还要积极主动组织学生进行课程主题讨论,主要承担以下几项具体事项:
  1 发布与相关课程有关的各类通知;
  2 每月开展二次,每次历时2小时的实时在线答疑;
  3 及时接收、回复学生的Email
  4 及时回复学生在BBS上提出的相关问题;
  5 通过BBS组织学生开展与课程相关的讨论。
  6 参加主讲老师答疑辅导课,做好听课笔记,并发布到网上。
  7.完成学院安排的其它相关工作。

  助教类型二:专业助教,一个助教负责多门课程,主要针对一些不适合组织学生进行主题讨论,或者往届学生参与讨论比较少,以及学生修读人数比较少的课程。这类助教的主要工作就是回答学生提问,助教主要承担以下几项具体事项:
  1. 及时接收、回复学生通过Email提出的问题;
  2. 及时回复学生通过BBS提出的问题;
  3. 对于自己不能回答的问题,及时与相应的任课老师或学院老师联系。
  4.为学生撰写课程小论文毕业论文提供力所能及的指导。

注:(1)各专升本专业的有些课程安排的是"课程助教",有些课程安排的是"专业助教"

    (2高升专各专业同时安排了email助教答疑和讨论版答疑,学生即可以通过email向相应的助教提问,也可以通过讨论版提问。

  学生参与在线教学交互活动将作为学生平时学习成绩的一部分,记入对应课程最后的学期总评。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