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获“浙江省农村中小学教师领雁工程先进培训单位”称号

浏览:2722次 发布日期:2011-06-14
我校获“浙江省农村中小学教师领雁工程先进培训单位”称号
   
    日前,从省教育厅获悉,在全省“领雁工程”优秀领雁人、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培训单位评选活动中,衢州学院被评为“先进培训单位”。
    浙江省于2008年至2010年组织实施了农村中小教师“领雁工程”。衢州学院作为农村中小学教师“领雁工程”理论培训基地,三年中共承担了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科学四个学科的培训任务,共有500余名农村骨干教师得到了培训。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教务、后勤等部门通力合作,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组织教学管理,努力做好学员在校期间的后期保障。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认为,理论培训专题针对性强、课程量足效果好,特别是在教师职业精神、专业理论提升、教学设计、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收获很大。这些教师经过培训后,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都得到了明显地提高。有50余篇学员论文在衢州市教育系统学科论文评比中获得了一等奖,数篇论文在省级以上期刊中公开发表。在衢州市教育系统实施的“青蓝工程”中,有些经过“领雁工程”培训的教师从学校的教学骨干成为了“师傅”,真正成了农村小学教师的“领头雁”。
                                                                                         
                                                                                                                                     
                                                                                         继续教育学院  邢晓
 
 
关闭窗口

地址:  邮编:324000   浙ICP备05014588号